开设系别 华语演唱 欧美演唱 爵士演唱

周巍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姓名: 周巍(周奕呈)

  职务: 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声乐教师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音乐剧表演专业,曾跟随于中国音乐学院宋一老师和军艺李双江老师学习;曾就职于松雷音乐剧剧团,声乐方面经由三宝老师主要指导。

  艺术经历:

  曾拍摄汉斯啤酒广告 阿尔卡特手机广告 电视电影:《卡》

  凤凰卫视公益宣传片和多部短片

  排演过的话剧片段:

  《红月亮》《在茫茫大海上》《骆驼祥子》《灵魂拘葬》

  排演过的音乐剧片段:

  《西区故事》《西贡小姐》《悲惨世界》

  音乐剧导演作品:

  《冰川奇缘》《梦之都》《石榴红了》

  改版音乐剧:

  《乔家大院》 《最后一枪》

  曾参加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大奖赛获优秀歌手奖

  与杨佰翰大学的师生进行音乐剧剧目与表演方法以及唱法的交流

  与台湾和百老汇的专家进行音乐剧文化交流

  参演北京儿艺的音乐儿童剧:《超级宝宝》 大型音乐剧《蝶》

  CCTV《魅力音乐剧》栏目 独唱音乐剧变身怪异中的选段《此时此刻》

  吉利汽车:帝豪Ec8首发演出,天翼乐phone手机首发演出

  教学成果:

  毕业生谭健健,张韬已经成功发行自己的EP和专辑,独立音乐人马梓皓,王子荣发型个人专辑。

  教学理念: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发声体系,还有一个问题要克服,就是唱法问题。过去人们把声乐分成“民族”和“美声”两大类,后来有了“通俗”唱法。至使长时期以来,不管是学生还是教师,在声乐教学活动中,常常说某某学生适合唱美声,而某某学生适合唱民歌,嗓门大的、粗犷的、宏亮的便是好的“美声”料子,嗓门不大,但优美、细腻、抒情、嘹亮的则是民歌料子。在教学方法上也一味去追求某一方面的东西。其结果是将音乐教学引入误区。正确的发声体系,要尊重实际,尊重发声的科学原理。

  在我国现行的歌唱教学模式中,主要是以教师为主学生为辅——即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模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所以我认为在声乐教学中应该教师与学生积极的互动,按每一位学生不同的嗓音特点去教导,杜绝千篇一律的老思想老传统的教学模式。例如:学生嗓音属于比较沙哑的,在传统意义上来说,那他一定不适合学习声乐,但在流行演唱当中,他的嗓音确极具特点,可以演绎出风格不同的流行音乐作品。传统意义上的高音都千篇一律的追求宏亮优美动听的嗓音,而在这位学生身上就必须打破传统教学模式,而是用流行演唱的方式进行教学,使其嗓音中低高音区声音出来更有特点。

  因此在我的教学理念之中,是要让学生既得到专业上的提高,又享受到声乐带给他的乐趣!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