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网上报名 | 返回北音网首页 | 网站导航

  首 页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德育论坛   德育实践   德育论文   心灵驿站   德育成果   师德建设   实践基地
  · “知荣辱 树新风——青春迎奥运 团徽耀京城”…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德育网>> 校园德育>>正文内容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3月26日至27日,教育部在京召开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研讨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袁贵仁,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田淑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和公共理论课教学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明确了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高校公共理论课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和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切实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抓住机遇,深入调研,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周济就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定要坚持把德育放在教育的首位,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坚持“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他提出,要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高校公共理论课教学工作。强化和优化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主渠道,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巩固和扩大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集成思想教育资源,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和网络化的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体系。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切实做好调研工作。要边学习、边调研、边推进工作。

  研讨会由袁贵仁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主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思想教育和公共理论课教学工作的负责同志,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共18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热点导读
我院师生积极献血受表扬
2009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
我院举行新生法制教育讲座
我院“和谐发展、共铸未来”20…
【北音改革实践研讨会】行政部…
北音全员育人经验交流会圆满落…
我院召开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述…
直击2008学院科研工作会议现场
我院求生紧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李罡院长给新生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