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网上报名 | 返回北音网首页 | 网站导航

设为首页| 心理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Home
新闻资讯
News Report
中心简介
Introdutcion
心理专题
Topics
艺术心理
Arts&Psychology
心理探秘
Discovery
藤花书苑
Books
情感驿站
Emotion Stops
心理测试
Tests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心理网>> 危机干预>>正文内容
面对自杀危机,如何干预?
作者:心理网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如果你确信他(她)有自杀倾向

  1. 询问当一个人感觉不好时,是否想到要自杀。这是你确信他是否要自杀的唯一方法。 通常的情况是,他们害怕告诉他人他要自杀的想法。因此,当你把这个事实指出来的时候,会让他们知道你愿意帮助他们。

  2. 询问他们是否想好了实施自杀的时间及方式。当一个人已经做了许多自杀的计划以及马上就要实施时,需要立即给予帮助。

  3.让他说出自己的感受。了解他们的经历、困惑是很重要,但不要忘记问及其感受。

  4.不要对他说:“你不要自杀。” 应当帮助他找寻、剖析他生活中积极方面的经历。

  5.在聆听他的倾诉时不要给予任何价值评判。因为有些事对于一些人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却是难以承受的。

  6.不要使自杀成为一个秘密。让一个人要自杀的想法成为一个秘密,那是很危险的事情,并且会给你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应该让他知道你很关心他,但单凭你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再询问他是否有其他可信赖的人,他可以向这个人倾诉其自杀的想法。这个人可以倾听他的诉说,分担他的痛苦。

  7.与要自杀者取得联系。与他制定一个协议,即让他答应在他决定自杀前给危机热线打电话或者向自己信赖的人去倾诉。让他意识到在他有困惑感时,在他身边还有其他的人愿意帮助他们。

  8.尽自己所能与他们保持联系。

  9.切记:你自己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或去除他们的痛苦,你唯一能做的是倾听及给予支持。

  10.确信你自己也应该有支持者。作为一名助人于危难中的人其本身的压力也很大。

  如果你确信他(她)想自杀……

  1.提问。当他感觉不好时,是否想到自杀是他确信可以帮他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通常的情况是,他们害怕向他人倾诉,因此,当你把这个事实指出来让他们知道你愿意帮助他们。

  2.询问他们是否想好了自杀的时间及方式。

  3.让他叙述他自己的感受。理解他们所经历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但不要忘记问及其感受。

  4.不要直接告诉他说:“你不要自杀。” 要和他一同找寻另一种解决方法。

  5.在倾听时不要表露个人价值趋向。因为对于一些人来说有些事是轻而易举的,但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却是难以承受的。

  6.回避问自杀问题。如果不提及他们自杀的想法是很危险的并且会给我们自己带来压力。因此我们应该让他们知道我们很关注他们的自杀想法。再询问他们是否有其他可信的人可以倾诉,并帮助分担痛苦。

  7.与人保持联系。在他们决定自杀前让他们去给相关热线打电话或者找一个自己相信的人去倾诉。让他们意识到如果他们感觉不好时,在他们身边还有其他的人愿意帮助他们。

  8.尽自己所能和他们交谈。

  9.切记:你自己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你也不要忽视他们的感觉,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倾听及关注。

  10.确信你自己是有能力的。作为一名助人于危难中的人其本身的压力也很大。

  编辑/古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