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网上报名 | 返回北音网首页 | 网站导航

信息分类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乘车路线(图)

招生办电话:010-60528885、60527838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传真:81532440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人事处邮箱:cmi0001@163.com

院办邮箱:cmayb@163.com

国标踢踏系教学计划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演会教的多型人才。

  具体要求:

  (一)具有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立志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二)初步理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基本观点和中国共产党的文艺方针。

  (三)较系统地掌握拉丁、踢踏等专业所需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能从事拉丁、踢踏等舞种的表演。

  (四)与时俱进,培养多能型人才。使学生能演会教,甚至可能转型为编导或理论研究者。

  (五)具有较丰富的文学知识和修养。

  二、应修学分

  本科四年165±5

  选招高等艺术院校附属中等学校或中专部舞蹈专业毕业生以及普通高中但经过培训的毕业生入学。

  三、课程结构与设置

  专业基础课:音乐理论基础(2学分)、西方舞蹈史(2学分)、教育心理学(2学分)、舞台灯光与设计(2学分)、舞蹈人体科学(2学分)、舞蹈赏析与评论(2学分)、舞蹈美学(2学分)

  专业主干课:拉丁舞(30学分)、摩登舞(30学分)、踢踏舞(37学分)、芭蕾舞(14学分)、现代舞(3学分)、爵士舞(10学分)

  公共基础课:政治(4学分)、英语(8学分)、计算机(4学分)、大学语文(4学分)、艺术概论(4学分)

  四、专业教学计划表格

  五、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拉丁舞

  学时:544   学分:30

  开课年级:大一至大四

  先修课程:音乐理论基础

  内容提要:拉丁舞是国标踢踏系学生必修的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分别有五个舞种:恰恰舞、伦巴舞、捷舞、桑巴舞、斗牛舞。

  课程名称:摩登舞

  学时 544   学分30

  开课年级:大一至大四

  先修课程:音乐理论基础

  内容提要:摩登舞又称标准舞是国标踢踏系学生必修的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分别有五个舞种:华尔兹、探戈、快步、狐步、维也纳华尔兹。

  课程名称:踢踏舞

  学时 672   学分37

  开课年级:大一至大四

  先修课程:音乐理论基础

  内容提要:踢踏舞国标踢踏系学生必修的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分别有美式踢踏、英式踢踏、爱尔兰踢踏、弗拉门戈踢踏等几大类。

  课程名称:芭蕾舞

  学时 256   学分14

  开课年级:大一至大二

  先修课程:无

  内容提要:芭蕾舞是国标踢踏系学生必修的专业主干课程,学生要想跳好拉丁舞、摩登舞必须要有芭蕾舞作为基训。

  课程名称:爵士舞

  学时 192   学分10

  开课年级:大二至大三

  先修课程:现代舞

  内容提要:爵士舞是国标踢踏系学生必修的专业主干课程,学生通过爵士舞的训练从中不断加强舞蹈时的爆发力和表现力。

  课程名称:现代舞

  学时 64   学分3

  开课年级:大一

  先修课程:无

  内容提要:现代舞是国标踢踏系学生必修的专业主干课程,目的在于解放学生的身体各个关节和肌肉能力。